Welcome
QR Code
歡迎掃描 QR Code

分享至臉書! Share to Facebook!

分享到噗浪! Share to Plurk!

分享到推特! Share to Twitter!

分享到Google+! Share to Google+

分享到微博! Share to Weibo!

03月15日(五)幼兒發展檢核,03月26日(二)臺北市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/衛生所

發佈日期:2024-03-11

03月15日(五)幼兒發展檢核

03月26日(二)臺北市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社區篩檢/衛生所

 

發展檢核

 

    孩子的精細動作發展在日常生活及學習的過程中都非常重要,從生活自理、物品操作、工具使用、剪紙、拿筷子到書寫皆需要良好的小肌肉訓練,然而現代孩子的玩具有許多已被聲光刺激大、操作簡單的3C產品所取代,缺少自己動手操作的經驗及機會,大大的影響了手部功能的發展,往往等到了幼兒園或是小學才發現孩子的剪刀用不好、筆拿不好、寫字/做事總是抱怨手痠,甚至出現跟不上同儕的情形,讓孩子產生挫敗感而大大的降低了孩子的學習動機及意願。

    因此,孩子的發展過程,不管是語言發展、動作發展、認知發展、情緒發展…等方面,都有一定的進程,如果無法在孩子發展最快速的學齡前,也就是黃金療育期6歲以前給予適當的引導及協助,往後我們可能需花費數倍的時間,卻不一定得到相同的效果。

    所以,對於發展比較慢的孩子,若可以多一分注意,早一些瞭解孩子的發展,並在關鍵時介入,可以幫助孩子獲得更好的發展。

回上頁
回列表
回首頁
FACEBOOK 留言板